♥♥

♥♥

Sunday 19 January 2014

伤心在大体,感动在细节 ... 谢谢巧克力天使


沟通了3次的巧克力自愿接受安乐死。
米奇真的很不开心。
但是我明白你对米奇说的:对你残忍的并不是安乐死,
而是离开前看不清楚每个家人的样子。
现在你的眼睛已经有模糊了,呼吸也不顺畅,
下半身疼痛很辛苦了。
你希望可以在还看得见家人的样子时离去。
哭惨米奇了。
家人也尊重了你的决定了 ... 
18/1 2:47pm 巧克力准备离开这个世界 .
打着打着,眼眶又来充满泪水了 ..


还记得第一次和巧克力说话,是没有视频的,
但是我觉得很多不确定,
可能照片也不很清楚的。还有等等的原因
所以先耽搁了一天。

隔天,主人再来信给我,
当时我还是很多疑惑,
感恩,后来主人有一一配合我情况了。

所以晚上,有了半个小时的第二次沟通。
我是看着有体温,但是好累好累得巧克力来说话。

巧克力是愿意和我说话的,
当时它的感觉是下半身有点儿疼痛。
眼皮好重好重,还觉得会粘在一起的(是不是有眼粪?)
眼睛本身是热热干干的。
这种感觉就好像我上次感染“红眼症”的感觉一样。
鼻子也有鼻水的,
虽然主人有帮它清理,但是里面还有好多好多,
阻塞了不少,呼吸不很顺畅的。

巧克力好多时候是躺着,看起来好像睡觉了
其实并没有在睡觉。
因为它痛苦得没有办法安稳的睡觉。
这个感觉我很明白,因为我身体不很好,
有时头忽然很痛,我都好想把自己砸晕的。 T . T

我问巧克力有没有在吃药,有没有帮助?
它说不想再吃药了。吃药让它精神上更痛苦。
虽然它不想吃药的想法已经好久了,
但是它明白家人不想要放弃,所以自己也有尽量去完成。

我问巧克力觉得自己可以到几时?其实也很快
最多也只能挨到新年后,但是它不想。
可以接受安乐吗?可以接受
安乐是什么东西?是不再让它痛苦的事情。
说这个的时候,它忽然轻松了好多,脑袋是放空了。

家人有坚持,
其实我也很不想回答安乐的答案,
因为感觉就好像自己间接性的判它死刑 ..
这是第二次,很难过...
所以我建议主人带它晒太阳,
帮助它提升它的免疫力,和正能量,希望能够帮助它

 第二天也是第3次,主人告诉我:
“米奇,巧克力今天脚没力,
不是很能站稳,
然后她不肯吃,可以请你要她一定要吃喝吗?
我们看她这样真的很担心。。我们该怎么做才好。。 ”
 “我想让她做决定,如果她撑的很辛苦,我们尊重她的决定。。拜托你了。。”
“她晒太阳的时候,有点站不稳。
然后早上不肯吃东西,刚刚有吃一些些。精神有点差”

它更多的是不想再fight 下去了,
靠着自己的力量让生命完结。
昨天晚上虽然有知道它是不想要吃药的,但是还没有告诉主人,
今天才直接告诉主人说:“它不想要吃药了”

我再和它有说话,这是下午的时间。
它又弱了,我问它可以好起来吗?
它说:“可以,在未来的一个新身体”
这次的沟通,它好像知道了我并没有传达到信息给主人,
它说:“让生命应就结束就结束,这已经是个破旧的身体,灵魂不该捆住。”
巧克力累得不想动了,
每一天的眼睛不清楚,鼻子开始闻不清楚家人的气息,
它很害怕。

我再一次问它觉得安乐怎么样?
它还是说“可以接受。希望是家人陪着我到最后。
家里每一个照顾它的人都在,虽然现在没有办看得很清楚,它还可以感觉到家人的气息。死亡并不代表结束,
我会再回来。”
然后我也有问关于它前半生的生活,
养着它的是一个男主人,也有女主人,主要是男主人。
它并没有被抛弃(因为现任的主人,是巧克力流浪时被养了)
只是它身体上有很多的毛病(皮肤)
家里人为了它吵吵闹闹,所以它是自己跑去来的。
在现在这个家庭,它最想要感谢妈妈。
虽然妈妈有时说话会大声,但是都是嘴巴硬,心底软的,
帮它处理肮脏的东西,对它不离不弃。
还哄它的。

它没有很快乐过,但是希望家人可以帮它快乐的生活。
希望在外的人多回家,多在家。因为家里会发生好多事情,
比如有人不开心了的。
此外它也希望家人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,
因为巧克力在生病时,
虽然无力了也好累了
但是只要它有感觉家里有人不舒服的,
它会立刻努力的撑起来听听和看看。


这天的晚上。主人又告诉我:(因为我也是还没有告诉主人,我忽然觉得自己好残忍)
“米奇,她现在很负面吗?
而且她好像很生气我们,我想喂她狗罐头,
她别过头,好像我喂她吃药一样,
刚刚溜一溜她,她好多次都停下,然后都不动了。。。
她是不是告诉你她想放弃了?
我们看她这样,真的很心疼。。

我好想她努力一下,一下下就好。。。。至少不要那么轻易放弃。。。”

我知道主人的心情有点不好了,
巧克力也因为知道我没有告诉主人安乐的消息而无奈发脾气 ..
但是我真的没有勇气说出来。
即使我面对很多重病的狗狗,
但都是主人已经决定,而我只是负责帮助主人和狗狗说话到最后。
所以巧克力,我真的没有勇气说出来 ~

18号早上,主人再给我报告:
“米奇,巧克力今天很累,带她晒太阳她都乱撞,好想没看清楚似的。。
有吐一次,我帮她清鼻塞,她就发脾气,
不知道你跟他聊天有没有发现这小妞很有个性。
但我硬清,因为她呼吸很辛苦 。。” 
我觉得我应该要说了。
巧克力的话再度的在我心里徘徊
“最残忍的并非安乐死,而是没有办法看清楚每个人,
没有办法感觉到每个人的气息,在冷冷的桌子上,
离开。”
所以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就告诉家人了。
拿了一卷卫生纸进去房间里面不断的搽鼻水眼泪的说。

家人也想要知道巧克力和他们的缘分。
其实这个缘分只是偶然。
这是一个有福气的家庭,才能把巧克力住下。
这个偶然会造就下一段缘分的到来。
动物不好像人那样,随随便便做承诺,一旦承诺,必定完成。
巧克力更多是苦行者。

来到这个世界经历,
并非肉体上的病(因为它出生已有遗传皮肤问题),
而是经历生离死别
和前主人的生离,和现任家人的死别。

它不需要经历10多年就完成它的修行是很好的,
因为巧克力才3岁左右哦。

下一次的到来会是圆了对家人的承诺,
健康的来,陪了家人10多年左右了..
很自然的老去然后微笑离开,默默守护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